破获行刺毛泽东案的精彩一幕
2008年01月13日 10:17《党史文汇》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根据从计兆祥处截获的电讯情报证实,他们二人就是毛人凤派来的领导东北技术纵队进行暗杀活动的特派员,从他们的随身行李中,搜出了美制卡宾枪、无线电台、气象预测器、炸药等特工用具。

这两名特派员名叫张大平、于冠群,他们供认,将于次日上午在哈尔滨松花江饭店与东北技术纵队接头,并代表国民党保密局给有关人员颁发委任状,奖励反共有功人员。

翌日清晨,在松花江饭店一个高级客房里,毛人凤的特派员张大平和于冠群与东北技术纵队司令员马耐接上了头。不过,此“张大平”非彼张大平,乃是中共情报人员乔扮而成。

寒喧几句后,马耐交出了东北技术纵队170人的花名册,以备“张大平”按名单向毛人凤邀功请赏。

后话不说,毛人凤的另一张“王牌”自然又败在了李克农手中。

1950年3月14日晚,毛泽东安抵北京。蒋介石、毛人凤的幻想彻底破灭。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