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获行刺毛泽东案的精彩一幕
2008年01月13日 10:17《党史文汇》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是!”计兆祥惊恐地回答。

曹纯之叮嘱大家:“将罪犯、罪证看好,我去请首长视察现场。”

然后,曹纯之马上赶到李克农家,向他汇报现场情况及敌人情报底稿透露的计划。

在谈到敌人情报底稿透露的活动计划时,李克农突然站起来,反问:“你们采取了措施没有?”

曹纯之说:“已派成润之和沈继宗火速乘飞机去东北执行任务。从敌人情报底稿上看,他们想趁毛主席回国之际,打我个措手不及。今晚,台湾保密局将派人潜伏大陆,在哈尔滨组织暴动……”

李克农拍了一下曹纯之的肩膀:“你不愧是一名足智多谋的老将!”紧接着说,“走,到现场去!”

李克农和曹纯之又驱车来到了计兆祥家。

李克农和侦察员们互致问候。接着,他仔细看了计兆祥的罪证。然后指着那张《牡丹图》问计兆祥的妻子:“这是你画的?”

计兆祥的妻子点点头,连声说:“我有罪,我有罪……”

李克农把目光转向计兆祥。四目相对,计兆祥被吓得直打哆嗦,心想:像他这样有风度的老头,官位一定不小。只要他眼色一动,我肯定没了性命。

李克农对计兆祥说:“不要怕,我今天来,是看你计兆祥发报技术的。就用这部电台,用原来的手法,呼叫台湾保密局毛人凤。我说话,你发报,怎么样?”

“愿意效劳,愿意效劳!”

在台北近郊的国民党保密局本部,保密局头子毛人凤正静待大陆方面的“佳音”,准备向蒋介石汇报好消息。他心想,如果这次行动成功,在毛泽东访苏归来时干掉他,中国的风云就会发生突变。到时,自己就功劳大大的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