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侍卫翁元曝秘闻:蒋介石遗嘱是事后急就章
2007年12月30日 12:23台海网 】 【打印

翁:把指甲留下来做纪念嘛!

林:这位院长的名字是?

翁:邓述微。台湾很有名的骨科权威,当过三军总医院院长、军医局局长。

林:据您了解,蒋夫人对于老先生日后要不要迁葬大陆,她有表达过任何意思吗?

翁:在我们所得到的讯息里,她完全没有任何表示;是第二天蒋经国轻车简从,先到角板山的新宾馆看看,原先的考虑要在新宾馆;但是当时角板山的山路还未拓开,山路弯曲难走。灵车以外,后面还有多少的殡葬仪队……,后来他又去看慈湖;最后回来请示夫人,由夫人确定在慈湖暂厝。

林:如果说他们现在要迁葬,那遗体是不是完整的?

翁:这个我不敢说,因为这是专业的问题。我跟你坦白讲,自从覆棺以后,没打开过,究竟是怎么样的情形,没人知道。但是那天他们在电视新闻上说,有个慈湖的一个志工说棺椁是花岗石封闭以后,设有两把钥匙;一把是由“国防部”保管,一把由家属保管,要两把一起才能打开。还有人说那花岗石是台湾出产,那是完全不了解台湾的地质;那个花岗石是国外进口,台湾没有这种花纹。

李:到底有没有那两把钥匙?

翁:以现代的科学观点来看,要如何装这两把锁?依六十四年的情形,花岗石是一片一片拼凑起来的,基座是抬高的;上面有一层活动的、透明的挡灰防尘罩,可以供人瞻仰。棺椁是由荣民工程处一手承包,棺椁分为两边、前后、上下拼成,前面这块是最后铜棺推进去、封起来的地方;那都是设计好的,像卡榫一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