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发不留头:明降臣一道奏章送掉百万条人命
2007年12月29日 07:56文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清朝] [明朝]

阎应元怒斥:“哭为何来,事已至此,只有一死,速杀我!”

未及刘良佐劝降,清朝豫亲王多铎本人突入佛寺,坐于堂上,点名要阎应元投降。

大英雄挺立不屈,背对多铎,骂不绝口。

刘良佐忽然变脸,为向满洲主子表忠心,他抢过一个士卒的长枪,直刺阎应元大腿,把英雄刺仆于地。

血如泉涌,阎应元依旧大骂不屈。

日暮时分,阎应元被押至栖霞阁,虽然因失血过多而奄奄一息。他仍旧高呼“速杀我”不绝。

多铎闻之恼怒,命刘良佐率人,酷刑处死了阎应元。

大明烈士,一魂冲天。`

昆山方面,本来局势平静,剃发令下,人心大骇,民众争起,杀掉清军委任的地方官员,烧掉县衙,并把巡抚官署一把大火烧为平地。

清军将领李延龄受李成栋指派,以铁骑围城,先杀义民数千。而后,清军入城,开始屠城,大杀三天,方下令“封刀”——“是两日天气晴明,而风色惨淡,空中无一飞鸟,暮皆大雨,震雷轰烈……初八日,王师(清军)拘掠千艘,载虏获西去。约计城中男妇踰垣得出者,十无一二。巧掩得全者,百无一二。骤遇炎雨,尸皆变色……其死亡状,有倚门、卧床、投阁、扳槛、反缚、攒捆、压木柱、斩首、斫颈、裂肩、断腰、剜肠、陷胸、肢解、才磔种种之异,以至悬梁挂树,到处皆是;井坎池潭,所在皆满,呜呼惨矣!”(吴伟业《鹿樵纪闻》)

再讲嘉定。

1645年7月底,李成栋率所部五千多人向嘉定进逼,在路上就开始奸淫杀烧。

 

相关报道:

一个民族的痛:割在袁崇焕身上的3543刀(组图)

阎崇年:皇太极为何把国号改“金”为“清”

张献忠藏金之谜:历史的玩笑还是巨型宝藏(图)

八宝山革命公墓的来历:原为明朝功臣埋葬地

纪晓岚是“色情狂” 以肉为饭日御数女(图)

迅速败亡:李自成进京究竟做了哪些“错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