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志愿军战俘归国内幕
2007年12月04日 07:34《湘潮》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争] [朝鲜战争]

志愿军押送美军俘虏

1951年1月,在釜山俘虏营72集中营4大队,孙振冠(20军60师营教导员)等人,领导了3000多俘虏展开了“反饥饿、争温饱”斗争。10月,关于战俘问题谈判的消息传来,孙振冠、魏林等人利用美军假民主、假人权的外衣,冒死发动了签名运动,要求“回祖国,不去台湾”。到了11月中旬,4大队的签名运动达到高潮。俘虏中的败类王友敏很快向美军看守头目格斯告密,说孙振冠等人要暴动,格斯上尉派人将孙振冠等人押来,进行审问。孙振冠理直气壮地说,我们不是暴动,我们签字要回祖国,你们也在俘虏营中散发了《日内瓦战俘公约》,难道我们争取生存权利,不符合国际法吗?其他人也控诉了联队当权者逼迫战俘在身体上刺字(反共字眼)、写血书(要求去台湾的内容)的暴行。最后,大家一致要求:“让我们愿意回祖国的集中到71集中营去,如果不同意,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你格斯上尉负责!”

格斯上尉听毕,目瞪口呆。沉思半晌,最后他给上司通了电话,然后对谈判代表说:“我们尊重你们的选择,你们可以派一人回去把你们的伙伴叫来,一同到71营去。”随后,有一个人回去传达消息,大家听到消息,欢呼雀跃,立即收拾生活用品,奔向大门。由于到71集中营去的人越来越多,美军看押人员发现事情不妙,赶快关铁门,结果只冲过去148人。后来,又有一些人经过殊死斗争,来到71营。

但是,分散的斗争抵挡不了艰难的大势,台湾国民党很快派来了大量特务人员,协助美军对战俘进行镇压和分化瓦解。他们收买了战俘中的一些异己分子,对坚持回国的战俘进行了疯狂的迫害,企图将这些战俘变成他们的战争工具和反共分子。战俘中的异己分子,有的是国民党俘虏补充进志愿军队伍的,有的则是对共产党怀有仇恨的其他社会人员,如:臭名昭著的李大安(后空投到我国东北窃取情报,被我军抓获枪毙),父亲是恶霸地主,在土改中遭到镇压,他因为会开汽车,抗美援朝中被补充到志愿军,他并不是被俘虏的,而是自己开着汽车主动投降的;原国民党中尉副连长王顺清,解放战争中被我军俘虏,后隐瞒身份当了排长。1950年入朝后,一枪未发投降了美军,进了战俘营后卖身投靠,充当了美军的打手和奸细。随着进入战俘遣返的实质性阶段,国民党更加积极插手,国民党中央社1953年16日,专门报道了有124名国民党官员乘飞机到汉城的消息,并且透露“从来没有这样大的团体来过朝鲜”。从1951年6月起,美军远东情报局第二处先后从巨济岛战俘营中甄别挑选,将战场上的投敌分子、原国民党军官及暗藏在我军的特务和少数变节分子几百人送到日本东京进行训练,然后又送回俘虏营,担负战俘营中的各级领导。这些人丧心病狂,在美军的支持下,成立了“警备队”,专门殴打、杀害要求回国的志愿军战俘,他们向战俘们强行进行反动宣传,实行白色恐怖,美军还专门设立了所谓“肇事监狱”和“小监狱”供他们给坚决要求回国的志愿军战俘施行坐水牢、电刑、 压杠子、肛门灌水、头上钉钉子等酷刑。但是,这仍然动摇不了广大战俘要求回国的决心。

1952年2月18日拂晓,一支美军队伍,进入巨济岛第62战俘营,强迫对5000多志愿军战俘进行所谓“甄别”,在遭到拒绝后,美军悍然开枪,打死75人,打伤139人。4月24日,美军再次对釜山收容所志愿军被俘伤病员进行“甄别”,在遭到拒绝后,向手无寸铁的志愿军伤病员开枪,打死35人,打伤160多人……据统计,从1951年6月到1953年6月,美军共打死、打伤志愿军战俘6500多人,一个所谓最讲“民主”和“人权”的国家,其劣根性表现得淋漓尽致。

相关报道: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罕见的朝鲜战争照片

“美国考虑使用原子弹” 朝鲜战争中的核阴影

彭德怀军事秘书等揭秘:毛岸英之死真相

亲历者口述:毛岸英之死及警卫“枪击”彭德怀

原志愿军总部参谋口述:毛岸英死亡真相(组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