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汉奸 蒋介石巧妙设计刺杀青帮大佬张啸林
2007年11月27日 07:24法制晚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抗日战争] [汉奸]

杜月笙、张啸林也是票友,他们演出《连环套天霸拜山》的剧照

陈默率领若干便衣特务,到更新舞台楼上第一排就座,旁边就是俞叶封。戏快完了张啸林也未到,陈默只好下令先除掉俞,打一打张的威风。张啸林获悉此事,又恨又怕,整天待在家中,还向日本人要来了一个宪兵班,并在大门口安排内外双岗,凡有人来访未经他同意一律不得入内。

张啸林不出家门,行动组只好动用内线,由张啸林的保镖林怀部执行。第一次暗杀张啸林未成后,陈默就开始设法策反林怀部。林怀部是在张啸林的司机阿四的介绍下进的张宅,起初只当了个门卫。张啸林遭到几次暗杀后,就希望能找到几个身手和枪法都超群的保镖。在阿四的帮助下,林怀部连发三枪,枪枪从红心穿过,又一枪把飞过的一只麻雀射下。就这样,他取得了张啸林的信任,被聘为保镖。

陈默以5万块银元和除汉奸的民族大义,争取到林怀部作内线,听候指令执行任务。

1940年8月上旬,陈恭澍与陈默约见林怀部,让他在近日内下手,得手后军统总部设法疏通,并会将他安排为法租界巡捕房捕办。

故意吵架激怒张啸林拔枪就打刺杀大汉奸

1940年8月14日有客来访张啸林,林怀部决定待张啸林送客下楼时动手。但不一会引客的管家下来去翠芳楼叫局了。叫局,就是去妓院请妓女出堂,前来侍酒陪赌,赌局饭局交替能到深夜。如果这样就无法下手。

 

相关报道:

蒋介石 地位举足轻重 评价毁誉参半

中统美女特务色诱汉奸下杀手 事败殒命

汪精卫老婆拒绝毛泽东特赦 坚称蒋是汉奸(图)

1963年:小人物酒后失行 蒋介石借事与日本大闹

蒋介石临终前两个月秘密邀请毛泽东访台内幕(图)

叶剑英为何同蒋介石决裂?

蒋介石差点逃亡瑞士 宋美龄曾认为台湾守不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