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子文张乐怡情定庐山(组图)
2007年11月18日 09:24党史文苑 】 【打印
相关标签: [宋子文]

在哈佛大学读书时的宋子文

精通英语的宋子文,知道“安哥”就是叔叔的意思。想想自己在年龄上的劣势,只好默许,并问到:“张小姐,那我叫你什么名字?”

“就叫我张乐怡呗!”张乐怡喜悦地答道。

此时,张乐怡在桌上挑选了一颗最好的糖果递到宋子文的手上:“安哥,请吃糖!”

宋子文伸手接过糖果时,突然接触到她细腻、柔软的小手,心里为之一动。面对这样一位红唇皓齿、如花似玉、落落大方的女孩,饱受失恋之苦的宋子文,浑身如酥,爱火复燃,情不自禁地呆呆地凝望着她。她的表情让他觉得新鲜而冲动,似乎胜过昔日恋人盛七小姐一筹。瞬间,他觉得她就是自己理想中的意中人。张乐怡犹如磁铁般吸引着他,让他难以离去。

于是,宋子文就找了一个借口,以恳求的语气,对张谋之说:“今天下午,我想到花径、仙人洞去看看,听说这是庐山有名的景点,只因自己从未去过,想请乐怡小姐带带路,不知可否?”

同时,宋子文又巧妙地向张谋之谈起了个人的生活近况。他表白说,自己还是单身一人,虽然几年前,在汉冶萍公司工作时,与盛七小姐有一段恋爱经历,但失恋后一直未娶。自己对婚姻大事最为谨慎,在上海、广州的社会交往中,也遇到不少未婚女子的痴情追求。然而,自己总是一一谢绝了,从不随便声张自己的婚姻要求。

这一番表白,有效地消除了张谋之父女心中的疑虑。

美好约会

阅历甚丰的张谋之,看到这一切,立即就猜出这位宋部长十有八九是看中了自己的女儿,不过心里还有些疑虑,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心话,但不管怎样,总应该把他作为嘉宾对待。于是,他微笑着对宋子文说:“宋部长,你对景点路途不熟悉,就让乐怡陪你同去好了。”

宋子文听了,喜出望外,满口感谢之词,说得张谋之很过意不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殷荫元   编辑: 刘志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