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抗美援朝中苏军援谈判内幕:艰难谈判竟达5个月
2007年10月29日 07:57河北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这时,毛泽东点将徐向前,率“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兵工代表团”前往苏联,洽谈对志愿军的武器援助问题。代表团的任务:一是购买苏联武器装备,二是多搞点技术项目,发展我们的兵工生产。

毛泽东最后说:“这次去谈判,代表团去哪些人,谈判哪些具体项目,还有什么困难,可同政务院及彭德怀商量,彭德怀从朝鲜回来治病,对外保密,你要去听听他的意见。”

徐向前说:“请主席尽管放心,交给我的任务,一定努力完成。”

经政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代表团由徐向前任团长,成员有空军副司令王秉璋、重工业部副部长刘鼎科、炮兵参谋长贾陶等8人,另外还有3名工作人员。代表团主要任务有两项,一是购买60个师的武器装备;二是请求苏联援助我国兵工厂的建设,统一步兵武器制式和生产152毫米口径以下各种火炮的技术转让问题,双方商定此次谈判是秘密的,对外不公开。

徐向前率代表团于5月25日由北京乘火车出发,陪同代表团出访的有苏联驻华使馆武官、军事总顾问柯道夫中将及夫人,列车横贯亚欧,于6月4日抵莫斯科。苏军总参谋长什捷缅科大将等人到车站迎接。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