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于凤至回忆录:蒋介石逼张学良离婚断其自由之路
2007年07月23日 08:16新闻午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1936年10月31日摄于洛阳,右起阎锡山、蒋介石、宋美龄、张学良

囚禁生活,他反复哼吟:“我好比笼中鸟有翅难展。”

日军进攻热河,驻守热河省的东北军汤玉麟部撤退,受到舆论责难,汉卿承担责任辞职。中央委派汉卿出国考察,他带我和孩子首途欧洲,我们自北平南下上海,坐轮船去意大利。

我们历经意大利、英国等欧洲各国,所到之处受到中国驻外使节的迎接、安排,也得到各国元首、政要的欢迎和款待。汉卿认为中国需要一个领袖,使中国迅速强大起来。他说:他要拥护蒋介石成为全国的领袖,振兴中华,打败日本,收复东北。他对蒋介石是心存希望的。

蒋先生为了调动东北军协助他“剿”共产党,征召汉卿回国。于是,我留子女在英国求学,二人回国。汉卿回到南京,下令东北军南下。他说:大家跟着我打回老家去。

为了制止内战,汉卿抱着牺牲自己的决心,发动了改变国家局势的兵谏,这就是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终于促成了停止内战。

汉卿为了完成这任务,保护蒋先生安全地离开西安,陪同蒋先生去了南京,也从此失去了自由。当时我身在英国,在这关系汉卿一生自由的关键时刻,我不在他身旁,我一生痛悔的事,就是没有阻止他陪送蒋先生去南京。

汉卿抵达南京,开始住在宋子文寓所。蒋先生不顾诺言以军法审判,扣押汉卿,并判刑十年。随后又明令特赦,改为严加管束,但违法地关押了他一生。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