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歼15首次夜间着舰细节曝光 这位飞行员创造历史


来源:解放军报

党员档案姓名:徐英党龄:20年战位:海军某舰载战斗机团团长心语:从军几十年,我始终都要求自己做一个勇敢的追梦者。只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强军梦,军旅人生才能飞出最美的航程。渤海之滨,炎炎夏夜。完成一

党员档案

姓名:徐英

党龄:20年

战位:海军某舰载战斗机团团长

心语:从军几十年,我始终都要求自己做一个勇敢的追梦者。只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强军梦,军旅人生才能飞出最美的航程。

渤海之滨,炎炎夏夜。

完成一天训练任务的徐英,端坐在电脑桌前,手指快速地敲击着键盘,仿佛仍在保持着紧张的飞行状态。

无数个夜晚,这位海军某舰载战斗机团团长的笔端和电脑屏幕上,呈现出的是这样一个精彩世界:

日记里,他记载着加入舰载战斗机部队以来亲历每一个难忘瞬间的真实感受;

精心编辑出版的近百期刊物,刊发了这支年轻部队飞行员的飞行体验和业务论文;

翻译编印的40多万字外军军事文献资料,为战友了解外军训练和装备情况开启了一扇扇新的窗口;

200余个精心剪辑的训练短视频,将舰载机飞行训练一一生动再现……

常人难以想象,这些海量资料,全部是徐英利用业余时间一个人完成的。如今,这些记录了舰载战斗机部队这支年轻部队成长珍贵“第一手”资料,成为新加入团队的年轻飞行员提升战斗力的“宝典”。

“激情四溢,不知疲倦。”熟悉徐英的战友们知道,这位有着20年党龄的党员、有着21年军龄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胸中,充盈着对飞行事业的磅礴激情。

曾是陆军某院校弹药应用专业学员的徐英,本科毕业那年放弃读研机会,经层层选拔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当听到选拔海军舰载机飞行员的消息时,徐英又开始了新的挑战。

舰载战斗机飞行,对于中国军人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事业。徐英和战友面前的,是一条艰难、寂寞而又布满风险、荆棘丛生的道路。

面对困难和挑战,徐英和战友们迎难而上,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险隘,突破一个又一个飞行技术瓶颈。

在中国海军航母部队的成长史上,将浓墨重彩地记上这一天。去年年底的一天,沉沉夜色中,从阻拦着舰到成功挂索,徐英第一个驾驶歼-15战机顺利完成夜间着舰。这一瞬间,记录了舰载机攻克航母夜间起降技术难关的历史时刻。

今年4月12日,南海海域海上阅兵,舰载战斗机是受阅的航母打击群“尖刀”和“拳头”。徐英第一个驾机光荣地接受习主席检阅……

说起这些高光时刻,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的徐英时常感叹:非常幸运与伟大的新时代同行,是新时代给了自己莫大的荣耀。

东方既白,徐英又精神抖擞地站在飞行员队伍的排头,迎着朝阳,跑向训练场,开始新的一天。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