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街头风景线


来源:福建日报

街头艺人自重,市民对街头艺人尊重。两者构成台湾街头一道别样的风景线。马斌 摄影报道

原标题:街头风景线

台湾屏东县一家客家食府外,一名街头艺人在为游客献歌。

2013年8月,我去台湾旅游。逛街累了,我总是喜欢寻找有街头艺人的地方,坐在他们准备好的椅子上,聆听那美妙动听的歌曲。

在台湾,街头艺人随处可见。工作时,他们会出示街头艺人许可证,着装整洁,神情自信,举止得体。说他们是卖艺,倒不如说他们是在圆自己的梦,用自己的辛劳换取报酬,并赢得路人的尊重。

而对于街头艺人,台湾民众更多的是给予包容与理解。在都市紧张繁忙的节奏中,匆匆的路人偶尔会在街头艺人的表演场地歇歇脚,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不干扰,不鄙视,民众更愿意大方地“打赏”,街头艺人与市民和谐相处。

街头艺人自重,市民对街头艺人尊重。两者构成台湾街头一道别样的风景线。马斌 摄影报道

标签:台湾 屏东县 摄影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