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39集团军取消15种领导特权 直接从工资扣水电费


来源:解放军报

士官选取公开公正,没有发现给基层打招呼递条子现象;蹲点干部严格自律,没有违规问题发生……

原标题:细微之处守纪律 小事小节讲规矩

第39集团军党委机关立起廉洁自律高标准

本报讯 海洋、特约记者向勇报道:士官选取公开公正,没有发现给基层打招呼递条子现象;蹲点干部严格自律,没有违规问题发生……11月底,第39集团军纪委对党委廉洁自律情况进行通报,获得基层官兵认可。集团军政委表示,越是领导干部越要严格自律,越是点滴问题越要认真对待。

中共中央修订颁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集团军党委第一时间组织认真学习。大家感到,任何违背法规制度的事,哪怕再小也不能干,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党员干部要立起高标准。他们针对资金使用、选人用人、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小事小节一项一项立规矩严制度,取消了公款报销个人通信费、使用固定公务车辆等15种“领导特权”。前不久,集团军组织报刊订阅,党委常委对照订阅标准逐份审核,没有出现一起超标准订阅刊物或订阅与工作无关刊物的问题。

在小事小节问题上既不搞特殊,也不“被特殊”。记者从一名领导工资单上看到,近几个月工资扣发多了一项水电费用。营房助理员王冠一介绍,以往领导家缴纳水电费存在不及时的现象,集团军领导察觉这一情况后,主动要求每月抄表后报财务部门,将费用从工资中扣除,从根本上解决了欠费、迟缴等问题。

自觉立起高标准,使集团军形成了自上而下严字当头作表率的导向。前不久,几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检查工作,不仅为基层解决多个难题、传授多种工作方法,还足额交纳伙食费,使官兵对党委机关更加信服信赖。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集团军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