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与英女王在白金汉宫晚宴致辞全文曝光(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据中国青年网消息,伦敦时间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举行的盛大欢迎晚宴。

习近平与英国女王

原标题:习近平与英国女王在白金汉宫晚宴致辞全文曝光

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据中国青年网消息,伦敦时间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举行的盛大欢迎晚宴。

伊丽莎白二世在晚宴讲话中说:“我和菲利普亲王经常会重温将近三十年前我们那次访问中国的美好回忆。我们很荣幸能够体验贵国的丰富历史和文化,长城、故宫和兵马俑,中国的这些古代文明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中国塑造崭新未来的愿望,留给我们的印象最为深刻。”

伊丽莎白二世在讲话中还特别提到了她与邓小平的会晤。她表示,邓先生高瞻远瞩地为中国的改革政策指明了方向。也正是由于邓小平先生一国两制的远见卓识,为在《中英联合声明》下的香港回归中国主权开辟了道路。

图片来自@英国驻华使馆图

另据央视网消息,习近平在答辞中指出,中国和英国是东西方两大文明的杰出代表,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一直相互影响。

习近平说:“中英文明交流互鉴不仅丰富了各自文明成果、促进了社会进步,也为人类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强调,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

习近平说:“中国有句古话:‘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英国也有句名言:‘一个明智的人总是抓住机遇,并且把它变成美好的未来’。双方应该牢牢把握机遇、携手前行,共同开辟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来自@英国驻华使馆图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