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山市荣义炼焦制气有限公司绿色品牌战略引领地区转型升级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唐山市荣义炼焦制气有限公司绿色品牌战略引领地区转型升级

原标题:唐山市荣义炼焦制气有限公司绿色品牌战略引领地区转型升级

原标题:唐山市荣义炼焦制气有限公司绿色品牌战略引领地区转型升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锡臣 通讯员 吕长缓):近年来,唐山市古冶区以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为重点,不断改变产业机构‘傻、大、黑、粗’的现状,努力打造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在这场转型升级的大潮中,唐山市荣义炼焦制气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绿色经营,推行清洁生产方式,促进节能减排,多措并举打造能源循环利用的节约型企业,引领该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着力改善焦化厂污染状况。引入jndk-99D型宽化室、双联火道、废气循环、下喷、单热式焦炉,包括冷凝鼓风、脱硫及硫回收、硫铵、洗脱苯等工段,与老设备相比大大减少了碳焦时粉尘排放量,提高了焦炉的自控水平及热效率,有效地降低了能耗。

二是在节约资源上下功夫。不断加强煤场管理,做到循序用煤,防止煤炭存放过久或氧化变质。焦炉炉体设计针对不同部位,合理选用相应的隔热保温材料及炉体密封结构,减少炉体散热和煤气外逸。煤气鼓风机和除尘站风机采用变频技术,有效节约电能资源。采用循环水、复用水、制冷水系统等新工艺,做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减少用水量和外排水量。在废水治理的基础上,建设SBR序列活性污染泥生化处理站,处理能力40m3/h,包括隔油池、调节池、厌氧酸化池、间氧池、好氧曝气池等配套设施,实现了工作废水、生活废水、串级水全部不外排,大大减少了地下水的开采量。

三是完善制度确保质量。该公司各生产部门均制定了详细的质量技术指标、严格的工艺操作程序和安全管理制度。出产的焦炭达到了国家二级标准,硫铵、硫磺回收工艺赢得市场青睐。

据了解,唐山市荣义炼焦制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份。是一家集洗煤、炼焦、煤气综合利用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企业位于唐山市古冶区开滦范各庄矿南侧,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

标签:废水 隔油池 排放量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