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中国反腐没有权力斗争 没有纸牌屋


来源:人民日报

习近平访美首站西雅图,参加欢迎晚宴时演讲称,中国的反腐不是政治斗争,没有纸牌屋。

人民日报微博截图

@人民日报:#跟着习大大去美国#【习近平:中国反腐没有权力斗争,没有“纸牌屋”】22日习近平在西雅图出席欢迎晚宴。他指出:我们大力查处腐败案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是要顺应人民要求。其中没有什么权力斗争,没有什么“纸牌屋”。愿同国际社会积极开展反腐追逃合作,让腐败分子在海外永无“避罪天堂”。

 

为啥提到纸牌屋?

纸牌屋剧照

《纸牌屋》(英文:House of Cards)是由迈克尔·多布斯创作的小说,后被Netflix改编为政治题材电视剧。

该剧讲述一个冷血无情的美国国会议员及与他同样野心勃勃的妻子在华盛顿白宫中运作权力的故事。主人公弗莱西斯是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党鞭,是一个老谋深算的职业政客,他坚信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及其幕僚背叛了他,于是发誓要将这一任总统赶下台,他不择手段展开一系列部署。

House of cards是一个固定习语,字面意思是“用纸牌砌成的房子”,含脆弱,一击即破之意,暗示片中摇摇欲坠脆弱不堪的政治关系。也有人指出,美国众议院叫做House of Representatives,而House ofcards(纸牌屋)里的House即是指国会,指代整个美国政坛;其次,Cards本义牌技,政客们的手腕正如“列王纷争、权力游戏”。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9]

习近平:反腐没有权力斗争 没有“纸牌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23/cc93c6d6-39f3-476f-aea0-26c04698e5f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