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导游巴黎遭劫 18万现金和崭新劳力士表被抢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警惕!中国导游巨额现金名表法国遭劫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眼下还处于旅游度假的小旺季,身在异乡领略异域风情之时人身安全也不能掉以轻心。 法国《巴黎人报》等媒体1

原标题:警惕!中国导游巨额现金名表法国遭劫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眼下还处于旅游度假的小旺季,身在异乡领略异域风情之时人身安全也不能掉以轻心。

法国《巴黎人报》等媒体13日关注到,3名歹徒于12日晚在巴黎以西20公里的伊夫林省从一名中国导游身上抢走25000欧元现金和一块价值5000欧元的劳力士表。所幸没有人在此次事件中受伤。

著名的凡尔赛宫正座落在伊夫林省。媒体报道说, 事发当时上述中国导游正在陪伴一群中国游客。旅游大巴刚把游客们放在一个宾馆前时,三名歹徒冲出来企图从2名中国女游客身上抢走她们的珑骧包。

这时,32岁的导游出手与歹徒拉扯起来,但寡不敌众反被歹徒抢走了自己的包。据该导游说,包里有约20000欧元和5000瑞士法郎现金。在驾车逃离现场前,歹徒还抢走了导游刚购买的一块价值5000欧元的劳力士手表。

萨特鲁维尔地方警察局负责这次事件的调查。该警察局试图把这起抢劫事件与其他在伊夫林省发生的类似事件对比调查,尤其是在凡尔赛宫附近发生的类似抢劫案件。

从2013年春天开始,一些游荡在巴黎的不法之徒将下手目标锁定为习惯携带大量现金的中国游客,针对中国游客的暴力抢劫案件时有发生。巴黎警方随后采取了一系列强化安全措施,意在尽可能保护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权益。

中国驻法国使馆在其网站上提醒来法中国公民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避免穿戴名牌服装,背名牌包,佩戴金银首饰,名牌手表,尽可能刷卡消费,钱财和贵重物品切勿外露。

[责任编辑:PN059]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