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拉丁氧化铝交易中心:强化国内氧化铝行业定价权


来源:中原网

2015年8月6日,由阿拉丁中营网主办的“2015中国铝业峰会”在北京怀柔雁栖湖成功举办,作为全球第一家氧化铝电子化交易平台,“阿拉丁氧化铝交易中心”正式亮相本次峰会,旨在为铝行业客户提供现货电子交易、物流、仓储、质押融资、信息咨询及技术服务。

原标题:阿拉丁氧化铝交易中心:强化国内氧化铝行业定价权

2015年8月6日,由阿拉丁中营网主办的“2015中国铝业峰会”在北京怀柔雁栖湖成功举办,作为全球第一家氧化铝电子化交易平台,“阿拉丁氧化铝交易中心”正式亮相本次峰会,旨在为铝行业客户提供现货电子交易、物流、仓储、质押融资、信息咨询及技术服务。

6日上午11时,“阿拉丁氧化铝交易中心”项目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阿拉丁氧化铝交易中心总经理郑新均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金碚 教授、青岛市黄岛区隐珠政府薛文伟主任,信发集团副总经理陈立志先生、海子资产联合创始人吴海生先生等众多的领导嘉宾及行业伙伴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阿拉丁氧化铝交易中心总经理郑新均针对“阿拉丁氧化铝交易中心”项目的启动向参会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阿拉丁氧化铝交易中心是结合全国要素市场的发展需要和国家监管的要求,按照市场化、资本化的运作方式设立而成,中心将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致力于打造集“电子交易、物流仓储、互联网金融、信息咨询”为一体的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服务平台。

据悉,为保证以卓越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支撑市场的快速发展。阿拉丁氧化铝交易中心将构建标准化的交易大厅和商品展示大厅、现代化物流体系,配备国际一流的软硬件系统、网络和安全设施,为会员提供全方位的电子化交易、交收和信息资讯服务。同时配置专业运营团队、权威的经济学专家、有色金属学科带头人组成顾问团队;而且以主流媒体、国家及地方政府主管部门为主组成的监管机构,旨在搭建公平、公正、公开、严谨、高效于一体的现代化的氧化铝交易新模式。项目正式启动后,在交易模式上将采取连续现货交易与现货订单交易两种交易模式,正真形成每日氧化铝现货价格,具有极强的价格发现功能,商品价格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同时满足上下游客户的实物交割需求、投资需求及保值需求。

同时,与银行合作为会员开展商品质押业务、开通网上银行服务、规范交易资金管理、建立交易双方信用评估体系,增加交易资金的流量、加快流转速度,解决供应链资金流问题。再通过在全国氧化铝生产基地设立物流仓储中心,有效地帮助铝行业企业降低购销成本,提升铝行业的流通效率。

据“阿拉丁氧化铝交易中心”负责人郑新均介绍说:“中国氧化铝的产量和消费量已位居世界前列,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和消费国,在世界铝工业生产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阿拉丁氧化铝交易中心的建立将使中国企业自主掌握行业定价权,我们将聚焦于氧化铝、电解铝产业链各要素资源,秉承先进的理念和专业化的运作,完善“氧化铝的大宗现货贸易体系”、“氧化铝的网络分销体系”、“氧化铝的供应链物流体系” 及“氧化铝的结算融资体系”,创造产业共赢模式,惠及行业上下游的利益相关者。努力在铝业生产及流通领域发挥更大的资源配置作用,鼓励交割,服务实体经济,争做中国乃至全球的氧化铝价格风向标。

标签:物流 交收 交割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