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甲流死亡病例儿童占近四成
2009年12月28日 23: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南宁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卫生厅二十八日通报,截止2009年12月26日24时,广西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646例,其中重症病例78例,治愈54例,13例在院治疗,死亡11例。

据介绍,广西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中,有四例是儿童。儿童死亡病例占广西总报告数的百分之三十六点三六。

广西卫生厅新闻发言人介绍,12月1日—26日,广西共发生甲型H1N1流感暴发疫情81起,与11月的226起相比明显下降。截至2009年12月26日24时,广西累计接收甲型H1N1流感疫苗201万人份,已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174.8万人份,无严重接种异常反应报告。

据专家分析,随着天气的转冷,广西流感疫情已经进入流行高发期,流行规模和强度可能高于往年。流行高峰可能出现在明年1—2月份;学校仍是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重点场所,卫生部门将加快重点人群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把学生作为重点人群中的重中之重,尽可能提高学生疫苗接种的覆盖面,减低学生流动带来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风险。

专家提醒,目前广西处于流感高发季节,社会公众要注意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等较易发展成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一旦出现呼吸道症状,建立立即就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雪林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