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9日上午乘坐3U8882航班飞抵成都
2009年05月11日 01:0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卫生部10日晚通报,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记者从四川省卫生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四川省迅速启动应对措施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疫情防控进行专门研究和部署。目前,与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出租车司机也已找到,并已实施隔离。

5月10日下午,卫生部接到四川省卫生厅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患者已转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其就诊过程中的密切接触者也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

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正荣介绍说,省卫生厅已在第一时间将疑似病例乘坐航班、交通工具和中途停留情况,向卫生部、西南民航管理局、出入口检验检疫局等部门通报,并对疑似病例就诊的省人民医院进行了终末消毒,疑似患者就诊过程中的密切接触者也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10日晚20时,卫生厅已将疑似患者标本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检测。

据介绍,乘坐9日3U8882次航班共有乘客150名。对此,四川省正在向有关省市及省内发协查函,搜寻患者的其他密切接触者。四川省卫生厅呼吁,9日上午乘坐3U8882航班回成都的旅客和知情者,尽快与当地卫生部门取得联系。

据了解,卫生部派出的专家组已抵达成都指导诊疗和防控工作。(记者 叶建平)

早前报道:

四川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曾乘NW029航班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下机后直接就诊

四川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曾住北京航旅酒店

凌晨两点北京对航旅酒店进行隔离

北京14区县发现密切接触者 确诊须经实验室检测

成都市卫生局介绍甲型H1NI流感疑似病例情况

相关报道:

四川省呼吁与患者同机乘客尽快与卫生部门联系

130多名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同机乘客已找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叶建平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