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多名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同机乘客已找到
2009年05月11日 04:4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成都5月11日电(记者 叶建平 肖林)记者11日凌晨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同机的150名乘客已找到130多名。

目前,四川省和成都市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加大排查、追踪和防控力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所有密切接触者。已隔离治疗的疑似患者体温已得到控制,脉搏、血压等基本生命体征正常,神志清醒,病情稳定。

9日晚,成都市卫生局接到市疾控中心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电话报告1例来自美国的上感待诊病例,甲型H1N1流感感染不能排除。市卫生局立即组织市疾控中心、青羊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经省、市、区疾控中心现场调查,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卫生部10日晚通报,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成都市卫生局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疑似患者包某某,男,汉族,30岁,是四川省内江市人,现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学习,此次途经成都系返回内江老家。包某某于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3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由于感到不适,包某某的父亲与女朋友接到他后,直接从机场乘坐出租车到省医院就诊。

成都市卫生局局长杨伟说,事件发生后,成都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一系列相应预防控制措施。一是对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终末消毒,对医院未进行有效医学防护的医护人员进行医学观察;二是向有关部门报告,追查、清理疑似病例乘坐的交通工具及同乘人员,部署查找同机乘客;三是通过疫情报告系统进行网络直报,对已找到的同机密切接触者在定点场所实行集中医学观察。

“为进一步加强防控,市卫生局要求各区(市)县卫生部门,对与密切接触者有过接触的人员要严格做好居家医学观察,观察期间不得外出。目前,已核的密切接触者名单已下发各区市县疾控中心,各地疾控中心将指导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开展每日巡查,测量体温和观察症状体征。另外,市卫生局还要求各区市县紧急启动定点收治医院和集中观察点,指定后备医院,以备处理更大的疫情,并加强全市发热门诊,对发热患者进行筛查,力争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杨伟说。

据了解,目前,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已得到政府部门的妥善安排,并给予了周到细致和良好的生活服务。与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出租车司机已找到,并已实施隔离;卫生部派出的5名医疗和疾控专家也已抵达成都指导诊疗和防控工作。

早前报道:

四川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曾乘NW029航班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下机后直接就诊

四川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曾住北京航旅酒店

凌晨两点北京对航旅酒店进行隔离

北京14区县发现密切接触者 确诊须经实验室检测

成都市卫生局介绍甲型H1NI流感疑似病例情况

相关报道:

四川省呼吁与患者同机乘客尽快与卫生部门联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叶建平 肖林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