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甲型H1N1流感病例曾住北京航旅酒店
2009年05月11日 02:38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日,针对当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严峻形势,河南省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工作人员参加演练。常中正 摄

综合新华社电卫生部10日晚通报,我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5月10日下午,卫生部接到四川省卫生厅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患者已转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其就诊过程中的密切接触者也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

患者包某某,男,30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川航3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

卫生部通报指出,患者5月9日在北京至成都航程中自觉发热,伴有咽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等症状,在成都下机后自感不适,遂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5月10日上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复核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弱阳性。

另外,台湾疾病防治机构今日凌晨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台湾已发现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据介绍,这两人为一对母女,分别为一名39岁女性及其1岁9个月大的女儿,她们5日由美国搭机回台。目前这两名患者正在台北和平医院隔离治疗中。另有9人被列为观察对象。

又讯

疑似病例曾住北京航旅酒店

本报讯(记者杜丁)今天凌晨,北京市卫生局通报称,目前约144名同机乘客散布在北京14个区县,其中朝阳和海淀人数居多,今晚14区县将对所涉人员隔离。

另因疑似病人曾在北京航旅酒店住宿一日,今晚将对该酒店进行隔离。由于外国人涉及70多人,北京市外事办将说服这些密切接触者请离。

诊断流程

国家疾控中心将复核

与省级疾控中心检测同为阳性才能确诊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吴鹏)昨晚10时40分许,中国疾控中心国家流感实验室已开始为四川疑似病例的最后诊断而忙碌。昨晚23时许,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向本报表示,当晚无法检测出确诊结果,目前尚不能提供进一步信息。

根据卫生部8日印发的首版《诊疗方案》,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确诊,必须依靠明确的实验室检测结果,即病人的气道分泌物或体液中确实“截获”或分离出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

专家介绍,与人禽流感疫情的确认相同,由于甲型H1N1流感的发病症状与普通季节性流感非常相似,引起这种新型流感的确诊,必须通过实验室病原学检测。同时,尽管目前我国各省市疾控中心的84家流感网络实验室均已配备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检测试剂盒,但为了确保准确,针对首例病例的确认,疑似患者的气道分泌物或体液标本应在省级疾控中心流感实验室和中国疾控中心国家流感实验室进行平行复核检测确认。

早前报道:

四川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曾乘NW029航班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下机后直接就诊

凌晨两点北京对航旅酒店进行隔离

北京14区县发现密切接触者 确诊须经实验室检测

成都市卫生局介绍甲型H1NI流感疑似病例情况

相关报道:

四川省呼吁与患者同机乘客尽快与卫生部门联系

130多名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同机乘客已找到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魏铭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