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都部分反对派支持者与警方冲突(组图)
2009年12月28日 06: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安全人员包围反对派支持者。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德黑兰12月27日电(记者梁有昶 车玲)伊朗什叶派穆斯林民众27日在全国各地举行阿舒拉节纪念活动,伊朗警方与部分反对派支持者在首都德黑兰等地发生零星冲突。

据一些反对派网站报道,警方与部分反对派支持者在德黑兰等地发生零星冲突,警方在冲突中开枪打死了4名示威者。但伊朗大学生通讯社援引德黑兰市警察局局长拉贾布扎德的话报道说,没有人在冲突中死亡。

有个别网站报道说,伊朗政府26日宣布主要城市进入紧急状态。但到目前为止,这一消息未得到伊朗政府证实,伊朗媒体均未报道此事。

阿舒拉节是伊斯兰教什叶派穆斯林纪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遇难的重要节日。在首都德黑兰,民众在主要街道或清真寺附近举行悼念集会或游行活动。一些清真寺和家庭还向人们提供免费食物。德黑兰部分路段的交通堵塞较为严重。

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的直播画面显示,参加纪念活动的民众把一些城市的主要街道挤得水泄不通,人们大都身穿黑色衣服,不时高喊侯赛因的名字,并通过用手拍打胸口或用铁链轻轻抽打自己等形式表达对侯赛因被害的悲痛。

为了维护活动期间的社会治安并阻止反对派支持者举行未经许可的示威活动,德黑兰和伊斯法罕等伊朗主要城市都加强了安保措施。

在今年6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62.63%的得票率获胜,候选人穆萨维的支持者随后在德黑兰和其他省市举行抗议活动,并与警方以及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支持者发生冲突。至今,在一些较为重要的纪念日,仍会有部分穆萨维的支持者举行示威活动。

12月2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警察与抗议者发生冲突。新华社/路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有昶 车玲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