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萨维声言要为取消大选结果而献身
2009年06月21日 18:40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人民网6月21日电 (安国章)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发表要求停止街头抗议的讲话并没有消除人们的愤怒和不满,在大选中失败的总统候选人穆萨维仍坚持必须取消大选结果,并誓言要为此而献身。

总部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在德黑兰大学针对大选发表了讲话,呼吁人们停止街头抗议行动,并警告政治精英们要为自己的激进行动负法律责任,伊朗局势曾有所缓和,但20日,在大选中失败的穆萨维突然发表声明,强调大选中存在严重的舞弊行为,必须取消大选结果,这是不能改变的权利,而且也是为了维护人民的合法权利。法新社引用穆萨维的话说,目前大选结果会使人民失去对伊斯兰教的信任,认为伊斯兰教不适合目前的政治体制。而这只有利于两种人,一是从伊斯兰革命开始就反对霍梅尼(伊斯兰共和国创始人)的人,另一种人是声称维护人民的权利,而实际使伊斯兰教成了共和国发展道路的障碍。

穆萨维强调,我将为取消大选结果而继续努力,如果因此我被逮捕,维护正义的人们就举行全国性大罢工,“我已做好为此牺牲性命的准备。”报道评论说,穆萨维的声明,实际是对哈梅内伊发出的挑战,这无疑会使伊朗局势发生新的变数。

另据报道,2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和其他城市都发生了新的示威游行,警察使用了催泪弹和高压水龙头以及向空中鸣枪试图驱散抗议的人群。20日下午,许多人前往德黑兰西部和中部的两个广场,结果与大批警察、军警和民兵组织发生了冲突,但不知道是否有人员伤亡。有报道说,伊朗内政部20日向穆萨维发出了书面严重警告:不要鼓动人们继续举行非法示威活动,否则要为此引起的后果承担责任。

最新报道:

内贾德感谢哈梅内伊支持 称具有划时代意义

伊朗示威者与警方对抗造成19人死亡

哈梅内伊力挺内贾德 穆萨维“做好牺牲准备” 吁支持者停止示威游行

直击伊朗大选之骚乱:

伊朗总统选举引骚乱 逾百改革派人士被拘捕 被捕者名单

网上曝光伊朗抗议者被抛尸街头(组图)

伊朗骚乱恐致20死 学生宿舍受袭击多人被捕(图)

伊朗大选之计票纠纷:

英媒爆内贾德实际得票率第3 穆萨维票数是其3倍

伊朗拟重新统计争议投票点选票 可能影响最后结果

内贾德得票率传闻已有证据支撑 “密信”被曝光

参选各方:

伊朗3位败选候选人称大选中共有646处违规

胜选者内贾德称再次当选证明伊朗人民对其政府的信任

败选者穆萨维被称“伊朗甘地” 亲属称其已准备好牺牲

大选幕后:

哈梅内伊被指借机清洗对手 反对派矛头直指 称其是真正敌人

相关评论:

伊朗两派支持者街头“对垒” 争端凸显内部分歧

伊朗总统大选致两派纷争 动荡政局一时难以平复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安国章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