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骚乱恐致20死 学生宿舍受袭击多人被捕(组图)
2009年06月17日 07: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一名示威男子(右)中弹受伤

Twitter曝光了德黑兰大学宿舍被袭击后的情景

中新网6月17日电 伊朗总统选举争议引发的街头示威抗议愈演愈烈,星期一的示威集会在接近尾声时演变成流血冲突。伊朗国营电视台说,七名示威者遭到射杀,但据驻德黑兰西方媒体报道,死亡人数要更多。反对派支持者扬言抗争到底,将再发动更多的示威集会。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约一百五十万至二百万名拥护前总理穆萨维的民众十五日不顾当局禁令,在德黑兰街头集会示威。他们焚烧车胎、垃圾桶和电单车泄愤,上述情形令人想起一九七九年的伊斯兰革命。抗议选举舞弊示威的规模与日俱增,已演变成德黑兰十年来最严重的骚乱,事件暴露了伊朗经过三十年的伊斯兰统治后社会严重分化的问题。

伊朗官方电台十六日的报道指,该场集会结束后,一批“暴徒”破坏政府建筑物,有人为了劫掠一个军人哨站而对其施袭,其间至少有七人被杀。

学生宿舍受到袭击

一名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说,紧急服务部门接到消息,显示有八人在事件中丧生,另多人受伤。德黑兰西部拉素尔.阿克拉姆医院的护士说,有二十八个“中弹受伤”者在星期一晚间被送到该医院,并说有八人已死亡。

俄Mignews网则说,根据不同媒体报道,德黑兰已有二十名示威者在冲突中被政府军打死。

据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指出,警方与示威分子爆发冲突后,群众四逃。现场传出阵阵枪声,革命广场的上空升起一团浓浓的黑烟。目击者说,一名男子在当地志愿民兵基地门口头部中弹。照片显示,穿平民衣服、戴头盔的武装男子从基地屋顶用枪瞄准人群。

一名学生对路透社说,德黑兰大学学生宿舍十四日晚上受到袭击,四名学生(三男一女)丧生。学生发表声明说,“便衣警察袭击宿舍,并开始殴打学生……防暴警察袭击并向学生开枪。”

据报道,发动袭击的极可能是巴斯杰民兵组织和便衣警察。巴斯杰是个志愿性的准军事部队,狂热效忠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早前报道:

伊朗街头爆发冲突 官方称7名平民死亡

伊朗拟重新统计争议投票点选票 可能影响最后结果

伊朗最高领袖支持如必要对部分投票重新计票

伊朗总统选举引骚乱 逾百改革派人士被拘捕(图)

相关报道:

英媒:内贾德实际得票率第3 穆萨维票数是其3倍

奥巴马对伊朗选后大骚乱表态 声称“深感困扰”

联合国秘书长:伊朗人民的真实意愿应得到尊重

相关评论:

联合早报:伊朗大选风波让美国身陷两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