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得票率传闻已有证据支撑 “密信”被曝光
2009年06月18日 10:50国际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伊内政部长给哈梅内伊“密信”曝光 大选舞弊被证实?

国际在线专稿:据《独立报》6月18日报道,最近,伊朗一直流传着内贾德得票率仅排第三的传闻,日前这个传闻有了证据支撑。伊朗内政部长萨迪克·马赫苏利6月13日写给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密信被曝光,上面清楚写着改革派总统候选人穆萨维赢得大多数选票。

反对派将这封信大量复印广为散发。分析人士称,此举可能迫使伊朗进行第二轮投票,这也是穆萨维阵营最希望的。

这封信以“最高领袖的关注”为题,马赫苏利在信中写道:“您关注第十届伊朗总统大选,希望内贾德连任总统。在此敏感时期,所有问题都必须按照一定方式组织起来,大选结果将符合革命和伊斯兰的需要。我告诉您实际结果,供您参考。穆萨维得票19075623张,马赫迪·卡鲁比获得13387104张选票,内贾德仅获得5698417张选票。上面的结果是否要向人民宣布,所有预防出现反对行为的计划是否应该实施,所有党派领导人和选举候选人是否应该被严格监控,我们等待您的决定。”

这封信可能是伪造的吗?对此内贾德和穆萨维的支持者各执一词。内贾德的支持者谴责是某些“外国人”写了这封给哈梅内伊的“信”。伊朗历史上曾有数千份伪造文件,其中最著名的可能就是1986年的那份。当时,美国总统里根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麦克法兰和奥利弗·诺斯代表美国政府前往伊朗,以提供导弹为条件换取被伊朗扣押的人质,但他们手持的却是爱尔兰护照。

但是不管是真是假,这封信对穆萨维阵营起到了巨大的鼓舞作用,他的支持者们努力将选举舞弊的猜疑转变成确凿事实:他们认为,自己的领导人被剥夺了总统资格。大约有5、6千名反对派身穿丧服,许多人手中都拿着这封信的复印件坚持抗议。

除了当事双方反应激烈外,这封信还促使52名议员对内政部提出质疑:为何他们没能预防选举后发生的暴乱。议会已经下令,由宗教领袖、议员、司法官员、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以及内政部官员组建专门调查组,调查伊朗总统大选的舞弊真相。(杨柳)

1986年   内贾德   伊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