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命令允许美国资助推动堕胎的外国机构
2009年01月24日 10:00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签署了一项命令,允许美国可以资助那些推动堕胎的外国计划生育机构。虽然美国大力支持计划生育,但是前总统布什任内却禁止资助所有堕胎服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观察人士指出,奥巴马的有关决定将使得美国的反堕胎团体大为失望。反对布什禁令的人认为,那只会助长了非法、更不安全的堕胎行为。

较早时,世界计划生育协会发言人表示,在布什任内,该机构损失了1亿美元的资助,影响了其在世界176个国家提供的服务。该发言人说,布什实行的政策对全球的计划生育各项服务都造成巨大的影响,特别是非洲。

而基督教组织“关注家庭”则表示,解除禁令,允许纳税人的钱资助海外的堕胎服务,不经违背了美国人民的价值观,也会增加堕胎的数量。该组织质疑,向堕胎业注入更多资金又如何能减少这一行为。

是否为提供堕胎服务的外国计划生育机构提供资助,已经成为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拉锯战。另一方面,奥巴马还暗示,他将会取消布什政府禁止资助肝细胞研究的政策。

自从奥巴马上任以来,已经连续签署了多项命令,推反布什政府制定的很多具争议性的政策,包括关闭关塔那摩拘留中心、禁止使用酷刑等。

奥巴马   堕胎   资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