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必干呼吁巴以冲突各方遵守安理会决议
2009年01月13日 00:28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开罗1月12日电(记者王薇 余忠稳)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12日在访问埃及时呼吁,巴以冲突有关各方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立即停止一切军事行动,并呼吁向加沙运送人道主义物资。

孙必干当天与埃及外长阿布·盖特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早日在加沙实现停火、缓解加沙人道主义危机进行了磋商。

孙必干提出了中国政府对于目前加沙局势的五点主张:一、要求有关各方遵守安理会决议,停止军事行动,避免更多人员伤亡;二、尽快开通向加沙提供食品、药品和燃料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稳定渠道,缓解加沙人道主义危机,有关方面应为此做出必要保障;三、有关各方协商建立加沙停火的长效和监督机制;四、尽快恢复巴以和谈,在互信的基础上寻求解决巴最终地位相关问题,争取早日实现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巴以“两个国家”和平共处;五、国际社会进一步推动中东问题全面、公正和持久的解决。

孙必干还表示,中国愿意同有关各方一道,为中东地区早日实现和平、安定的局面而不懈努力。

阿布·盖特在会谈时向孙必干通报了加沙局势的最新发展状况。他说,埃及将进一步付出斡旋努力,并希望中国能共同发挥作用,缓解加沙局势。

孙必干当天上午抵达埃及,并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举行了会谈,讨论了加沙局势。此后,他还将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为缓和加沙局势、缓解加沙人道主义危机而努力。

孙必干   决议   加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薇 余忠稳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