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在国际灾难救援中发展国际影响力
2010年01月21日 08:16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1月2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中国维和英烈遗体告别仪式20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中国上下凝聚的沉痛悼念英雄的情绪引起境外媒体关注。有媒体评论称,这不仅因为逝者中有中国历来在外殉职的最高级官员,更因为中国要向世界彰显其“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香港《星岛日报》19日刊文《哀维和烈士展大国形象》说,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大国责任的担当正在与日俱增。在建设“和谐世界”理念下,派驻维和警察也被视作总体外交的战略之举。美联社也认为,最近几年,中国对联合国维和工作越来越重视。这是中国在联合国事务中越来越积极的体现,与其常任理事国的身份一致。国际灾难救援是中国发展国际影响力的一种方式。

与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肯定相比,欧盟代表在海地灾区的缺席遭到批评。19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总部举行的一次记者会上,欧洲议会保守党团负责人约瑟夫?道尔表示,海地发生地震,在“全世界”都到达地震灾区的时候,就是看不到欧盟代表的身影。(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肖磊本报特约记者赫晓) (来源:环球时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磊 赫晓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