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惊爆“西方密约” 发展中国家震怒
2009年12月10日 01:23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失落的东非

在这里,气候变化已经不是一个未来威胁——它开始赶绝、杀死人类了。

非洲国家肯尼亚北部,一个叫喀洛顿的小村庄。虽说是村庄,除了遍地的尖顶茅草屋与大片荆棘,完全不见庄稼、动物与水。连村民都很少。

“他们都走了。”仅存的村民之一、老太玛丽·阿塔波说。过去10年,喀洛顿一直旱得厉害,阿塔波老太家里本来拥有的100多头羊,现在只幸存3头。村民无羊可放,大都变卖村屋进城打工去了。

今年,东非七国有2300万的人口要靠国际援助机构的救济才能生存。在这里,气候变化已经不是一个未来威胁——它开始赶绝、杀死人类了。

更糟糕的还在后头。英国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驻肯尼亚北部工作人员埃利斯·罗锡克指出,洪水除了冲走庄稼还冲走了土壤,土地再无复苏的根基,救援组织的食品援助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大饥荒一触即发”。

即使正在哥本哈根开全球大会的代表们终于为非洲谋出一条生路,像喀洛顿这样的地方已经沉疴难愈。12月初,肯尼亚北部的天空出现了大片黑压压的苍蝇,这是雨季即将到来的征兆。可是,雨水总是来得太迟、来得太多。

当日酷词

“不厚道”

8日下午,欧盟谈判代表提出,中国不久前提出的减排目标是内部目标,欧盟的减排目标也是内部目标。既然来到哥本哈根,应把各自的目标放到谈判桌上来比较。

对此,与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气候谈判中方首席谈判代表苏伟同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欧盟代表“拿中国与欧盟做比较不厚道”。根据《京都议定书》所确立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义务是不同的。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卫报   密约   文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