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起访华将签多项协议
2008年09月23日 08:51综合新华社 】 【打印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总统乌戈·拉斐尔·查韦斯·弗里亚斯将于9月23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查韦斯总统访华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他举行会谈,有关领导人将分别会见他。双方将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签署司法、体育和质检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她表示,委内瑞拉是拉美地区的重要国家,中委建交34年来,两国关系平稳发展,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中委双方的合作是在平等互利和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开展的,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谈及中委能源合作,姜瑜表示,委内瑞拉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输出国之一,中委能源合作是两国互利合作的组成部分。

  “目前中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量仅占中国石油进口总量的4%,中委在该领域的合作不会影响委内瑞拉对其他国家的石油供应。”她说。

  查韦斯1954年7月28日出生于委内瑞拉巴里纳斯州。他毕业于委内瑞拉军事学院,并被授予军事科学和艺术硕士学位。

  查韦斯对华友好,曾于1999年10月、2001年5月、2004年12月、2006年8月四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