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卸任后世界多少会有些无聊
2009年01月15日 21:22重庆晚报 】 【打印

2007年,华盛顿特区,布什与塞内加尔舞者斗舞技。

2007年,白宫草坪,“这就是我们得州人求雨的仪式。”

论8年执政生涯的是非功过,论总统舞台的个性表演,你都不可否认,即将于明年1月卸任的现任美国总统布什是当今世界上独领风骚的风云人物。美国人喜欢他,因为他在9·11风暴中顶住压力为美国拿下了垂涎已久的中东油田,以强硬的鹰派作风让美国世界霸主的姿态深入人心;美国人痛恨他,因为他将美国乃至全世界拖入了金融危机的泥潭,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以恐制恐的战争也让美国人民和中东人民的生活陷入了悲哀。全世界人民都不会忘记他,因为他给大家留下了那么多的笑料——那些比“韩大嘴”的话还雷人的经典语录,那些让人瞠目结舌的“非常表情”……英国《每日邮报》近日就载文感叹:布什卸任后,世界多少会有些无聊。

[布什语录]

毋庸置疑,布什是全世界最滑稽的一国首脑,他在语言文字表达上的错误堪称传奇,印着其“经典语录”的日历甚至远销到了德国。

“如果有一头鹿在树林里放屁,而现场没有人闻到的话,那究竟有没有臭味呢?”

“当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我以为巧克力牛奶是由咖啡色的牛所产生的,现在大家都知道牛的颜色无关紧要。”

“如果一只手有4个手指及1个拇指,为何1只脚会有5个脚趾?”

“我们的敌人(恐怖分子)一向足智多谋,而且富有创新精神。不过我们在这些方面并不输给他们,他们的头目会不停地想出新方法来祸国殃民,我们也会这么做!”

“我们进口商品中的绝大多数来源于国外。”

“有一个字基本上总结了所有州长应该担负的责任,这个字就是‘做好准备’。”

“投票率低意味着前往投票的民众太少。”

“我就是指挥官——明白吧,我不需要进行解释——我不需要解释我为什么要说所说的一切。这就是担任总统的乐趣所在。”

[布什电影]

布什在位期间,数名导演拿他开涮,以其为题材拍摄电影。

《咱们的小布什》(2001年)

《华氏911》(2004年)

《银城竞选》(2004年)

《总统之死》(2006年)

《小布什传》(2008年)

英国《卫报》:

世界须防布什最后疯狂

在奥巴马即将上台布什即将下台之际,英国《卫报》发表文章,题目是“打起精神迎接坏消息:布什很快就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

文章说,美国大选后将进入政治过渡期,对于布什来说,在11月5日到明年1月20日这段时间,他不必再面对选民,甚至也不用担心影响本党(共和党)及其旗手的前途,他基本上是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也许会一反常态与敌国交好,也许会一时兴起索性去攻打伊朗,把烂摊子留给下一任去收拾……因为在“蒙目龙地带”,他将行使民主世界最自由最不负责任的形式的权力,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布什可能怎样使用这个权力的问题在上周末愈发引人关注:美国部队越过伊拉克边境进入叙利亚追杀阿布·卡迪亚,一次小规模行动,导致8人死亡。他们说卡迪亚一直在向伊拉克输送支持“基地”组织的“外国战士”。美国的这一举措在世界范围引发强烈困惑,外交部长和分析家惊问:他们这么做是什么意思?布什在白宫最后的日子,还将有怎样疯狂的表演? 本版稿件综合整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