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专机四次雾中降落 固执飞行员闯祸
2010年04月12日 02:10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波兰总统专机机组人员。

波兰总统专机乘务人员。

俄罗斯军方官员10日说,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专机坠毁前,俄方空中交通管理人员以大雾为由,数次要求专机转降其他机场,但飞行员坚持降落。俄当局已找到失事飞机的两个飞行记录器。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与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10日抵达事发地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

雾中坚持降落

卡钦斯基10日乘专机飞往斯摩棱斯克,飞机降落时撞上树木坠毁,全体乘客及机组人员遇难。事发时,机场附近雾大、能见度低。

波兰《选举日报》报道,这处军用机场没有配备能在大雾天气下引导飞机降落的电子系统,俄罗斯空管人员建议专机转降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一处机场,但飞行员坚持降落。

俄罗斯空军第一副参谋长亚历山大·阿廖申中将说,当飞机距机场约1.5公里时,空管人员发现飞机加速下降,下滑道过低。这意味着一旦在降落过程中出现紧急情况,飞行员难以拉升飞机。

“空管团队负责人要求机组人员恢复水平飞行,机组并未遵照指令,空管人员数次要求他们转降其他机场,”阿廖申说,“但飞机继续下降,不幸以悲剧告终。”

机场工作人员及一些目击者告诉法新社记者,飞机在坠机前已盘旋一段时间,曾三次试图降落,在第四次降落时不幸坠机。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斯摩棱斯克地区官员对俄新社记者说:“机组人员在降落过程中失误是坠机事故原因。”

“我们都知道那些飞机状况不好,”波兰前外交部长亚当·罗特费尔德说,“这是一场大悲剧,它提醒我们,国家高层领导人应乘坐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

总理赶赴现场

波兰内阁10日在首都华沙就空难事故召开紧急会议。总理图斯克会后前往斯摩棱斯克,一些波兰调查人员先前已抵达那里。

俄总理普京、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内务部长拉希德·努尔加利耶夫10日也抵达斯摩棱斯克。

普京以个人名义对图斯克及波兰全国民众表示哀悼,向图斯克介绍事故调查进展,陪同他查看事故现场并向遇难者献花。

刘一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延伸阅读:

波兰总统坠机或因飞行员未听懂指挥塔俄语指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一楠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