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致电波兰总理致哀
2010年04月10日 21: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华盛顿4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致电波兰总理图斯克,就载有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飞机在斯摩棱斯克发生空难表示哀悼。

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失事,机上96人无一生还。

奥巴马当日发表声明表示,这起“不可思议的灾难”对波兰、对美国、对世界都是重大的打击。他形容卡钦斯基是卓越的国家领导人,“他与周围很多杰出的文武官员一起,帮助波兰实现令人鼓舞的民主改革”。

奥巴马说,美国珍视与波兰人民的深厚联系,这样的联系也体现于两国的同盟关系、两国人民的友谊,以及波兰移民在美国作出的杰出贡献中。

卡钦斯基原定于10日抵达斯摩棱斯克参加纪念卡廷事件受害者活动。一同乘机的还有总统夫人、军队参谋长与副外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