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龄与事故或无联系 东方机型事故率是西方3倍
2010年04月12日 10: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12日电 航空安全一直是人们瞩目的焦点,任何有关航空事故的新闻都会引发世界各地的关注。去年以来,在全球各地发生的几次航空事故已经让人们对航空安全心存疑虑,而这一次,波兰总统专机的坠毁更是令人惊愕。

就在事故发生后,媒体揭发的波兰前总理米勒的言论也激发了人们的想象。这位在一次直升机坠毁事故中躲过一劫的幸存者曾表示,如果不尽快做出决定来对波兰总统专机进行更新换代,那么波兰的领导人终有一天会在葬礼的游行上碰面。他的言论一出,立刻引发了人们对总统专机“老龄化”的质疑。

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言人史蒂夫·洛特却有不同的看法。在他看来,飞机的年龄与事故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根据该协会发布的报告,飞机使用年限与事故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但飞机的生产地和运营地区却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航行的安全与否。

据称,现行国际上通用的标准是将美国的波音公司、英国空客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飞机列为西方式的机型,而以俄罗斯图波列夫公司为代表的飞机制造商生产的机型被贴上了东方式喷气式飞机的标签。

原本这样的标签只是人们一种意向的划分,并不能体现实质的差别。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最新数据却揭示了问题的另一面:西方制造的喷气式飞机的事故率约为0.81,这意味着每120万架次航班才会有1架班机失事;而与之对应的是东方式机型的这一数据则达到了2.43。

洛特认为,即便数据准确无误,也并不能证明与事故间的因果关系。他指出,在航空安全领域,还有另外的一项因素也至关重要。

一些国家和地区有着更为严格的航空安全规定,更为先进的航空基础设施和完善的航空控制系统,这也保证了飞机在这些地区上空飞行时具备了良好的地面保障。事实上,图波列夫公司生产的飞机通常会更为密集的出现在那些航空管理措施薄弱的地区,这也是为什么在非洲、东南亚、南美和前苏联一些地区具有更高航空事故发生率的原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