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阻飞机 广交会欧洲客减少
2010年04月28日 04:16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交会二期闭幕,采购商、参展商纷纷扫货,外国小伙子“左拥右抱” 记者邱伟荣摄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王亮)广交会二期昨日闭幕。作为二期成交的主力之一,记者从中国轻工商会了解到,本届广交会上轻工产品成交总额有所增长,但增幅低于预期。截至24日,成交总额为23.14亿美元,较上届同期增长3.66%,比第105届同期增长16%。

轻工商会分析指出,成交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冰岛火山爆发导致航班延误,不少欧洲采购商无法参加本届广交会,欧洲采购商人数有所减少,对欧洲出口成交下降9%。另外,美国市场需求仍然低迷,成交继续下滑,拖累了总体成交。

数据显示,受益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的快速恢复,对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成为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的重要力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赖伟行、王亮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