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给欧洲航空业带来15-25亿欧元损失
2010年04月27日 21: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7日电 (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27日发布初步评估报告说,由于冰岛火山喷发产生的火山灰造成大批航班取消和机场关闭,欧洲航空业受损约在15亿到25亿欧元之间。

欧盟委员会负责交通事务的副主席西姆·卡拉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航空业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中受到了打击,超过10万航班被取消,1000多万乘客出行受阻,航空公司、机场、地勤等欧洲航空业损失约在15亿到25亿欧元之间。

欧盟委员会在这份报告中还提出帮助航空业应对危机的一系列短期和中长期措施。作为短期措施,欧盟委员会建议适当放宽航空管制规则和政策,例如允许成员国临时放弃航班限制和暂缓向航空公司征收航路费。作为中长期措施,欧盟委员会建议加快推进“单一天空”计划,建立统一的欧洲空中交通管理体系,加强应对危机时的协调处理能力。此外,欧盟还将考虑如何减轻过度依赖单一交通方式,实现不同交通方式间的互补。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建议,欧盟成员国还可以动用政府补贴为航空业提供支持,但必须加强欧盟层面上的协调,保证各国参照统一标准,以免影响公平竞争。此外,成员国还可以采取非补贴手段帮助航空业渡过难关,例如按照市场利率提供贷款。

欧盟委员会强调,各国仍应严格保障航空旅客权益,确保航空公司按照欧盟规定对滞留旅客进行补偿,避免出现各国航空公司承担责任不一,导致不公平竞争。

欧盟成员国运输部长将于5月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会议,具体讨论冰岛火山喷发给欧洲航空业造成的影响以及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建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尚军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