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收官之战 希拉里暗示愿做奥巴马副手
2008年06月04日 07:25京华时报 】 【打印

美国民主党总统预选3日迎来收官之战。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定于当夜发表演讲,表达自己“将不惜一切代价”把民主党人送入白宫的意愿。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分析说,希拉里将借演讲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她愿做奥巴马的竞选搭档,共谋冲击白宫。

希拉里暗送秋波

希拉里一名密友兼竞选顾问2日告诉CNN记者:“在明晚的演讲中,希拉里将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她把民主党人赢得总统选举定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为实现这一目标,她愿做任何事。”

奥巴马阵营多位“圈内人士”透露,希拉里已通过非正式渠道把这一信息传递给奥巴马的竞选班子。他们说,希拉里意在向奥巴马发出信号,愿意接受奥巴马领导,以副总统候选人身份冲击白宫。

希拉里定于3日晚在“大本营”纽约州举行竞选集会,邀请捐款人和分散于全美各地的基层助选工作人员出席。在几个选举关键州,希拉里的竞选班子已要求基层人员暂时停止工作,等待下一步指示。

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2日暗示,希拉里竞选总统之路几近尾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报道,克林顿2日在南达科他州替希拉里助选时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天参加此类竞选活动”。

“我原以为自己已经远离政治,直到希拉里决定参选”,克林顿说,能帮助希拉里竞选总统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荣誉之一”。

不过,尽管种种迹象表明,希拉里与奥巴马的马拉松竞选即将结束,但希拉里的一些竞选助手坚称,希拉里没有计划在3日晚宣布退选,她将继续致电超级代表,游说他们为自己投票。

奥巴马斟酌利弊

如果接纳希拉里,奥巴马阵营究竟是如虎添翼还是反受其害?奥巴马的竞选班子仍在斟酌这一问题的答案。

“奥巴马反感随便许愿,反感为迎合希拉里的利益打破既定章程,”一名竞选顾问说,“希拉里当然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但我们要照章办事。”

一名支持“奥希配”的竞选顾问认为,挑希拉里做竞选搭档有助于弥合她与奥巴马支持群体之间的嫌隙。另一名竞选顾问则质疑说:“虽然希拉里和奥巴马之间缺乏信任,但希拉里的信任度只是小问题。更大问题在于,希拉里能向选民传递哪些信息。”

奥巴马本人2日在密歇根州告诉媒体记者:“只有得到稳获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最后一个(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我才会考虑挑选竞选搭档。”

奥巴马还透露了希拉里1日获得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预选胜利后,他致电祝贺希拉里的部分通话内容。他当时说:“等党内预选尘埃落定,我一定要见你一面。见面时间和地点由你选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卜晓明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