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奥巴马和希拉里谁更有经济头脑?
2008年05月05日 09:14国际在线 】 【打印

据《纽约时报》5月4日报道,随着美国经济情况恶化,很多美国人认为经济进入衰退期,而总统大选候选人的经济政策便成了争取支持的关键。民主党的奥巴马及希拉里近日也大打"经济牌"。但是他们的核心经济政策却不相同,那么他们两人谁更有经济头脑呢?

尽管奥巴马和希拉里是竞争对手,但同出于民主党的两位候选人,在很多政策方面都大同小异,比如他们都倡导撤销现任总统布什提出的减税政策,都力挺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等。尽管如此,他们在摆脱经济下滑、处理抵押贷款危机以及退休金等方面的问题时仍有着不同的看法。

希拉里的顾问称,她挽救美国经济下滑的计划比奥巴马的政策更有针对性,比如她的"汽油税假期",只是针对那些富有阶层的人群。希拉里赞同其它国家,比如德国创造就业机会、降低进口石油依赖,投资可再生能源等政策。而奥巴马的计划更倾向于广泛性,希望能够帮助所有中产阶级和低收入家庭。奥巴马顾问说,他将利用提高资本增值税、打击逃税活动等方式,完成自己的计划。奥巴马宣称自己是惟一一个真正为中产阶级减税的候选人。

在近来100多名经济学家签名的公开信中,希拉里的计划被认为比奥巴马的减税政策更复杂,效果也更差,但是奥巴马的财政预算却不如希拉里。奥巴马减税和其它花消预算高达3000亿美元,而希拉里只需不到2500亿美元。(李金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金良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