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称中国等多国领导人将出席卫国战争胜利庆典
2010年04月28日 09: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俄罗斯部队在莫斯科郊区阿拉比诺村的军事基地彩排

中新社莫斯科4月27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27日对媒体表示,目前已有25个国家和地区组织领导人确认将赴莫斯科出席卫国战争(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活动。

科任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布朗将不会来莫斯科参加庆典活动。此外,乌克兰、白俄罗斯领导人5月9日将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庆典活动。

科任表示,目前已确认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保加利亚、以色列、拉脱维亚、蒙古、爱沙尼亚等国领导人将亲赴莫斯科出席庆典活动。他同时透露说,目前最终的贵宾名单尚未截止,尚有一些国家表示了出席相关庆典活动的愿望,目前正在商谈中。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的出席名单将在5月1日至2日公布。

科任介绍说,届时俄罗斯将在72座城市举行苏联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游行活动,比最初预计的城市翻了一倍。其中将在20座城市举行阅兵式,在其他城市则举行军人游行活动,预计将有7万名俄罗斯军人和千余辆先进军事装备参加相关庆典活动。

科任表示,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式将分为历史和现代两部分,其中在历史部分,将由来自美、英、法以及波兰的军人组成三个混编营参加检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冰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