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2月房价指数创下3年多来首次年成长纪录
2010年04月28日 09: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8日电 美国2月房价指数创下3年多来首次年成长纪录,且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创1年半来新高,反映美国景气持续复苏。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美国周二公布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结果显示2月美国房价创下2006年12月以来首次年度成长,但和1月房价相比依旧下滑。

2月份美国10个主要城市房价较去年同期成长1.4%,同一期间20个主要城市房价也成长0.6%。若和1月相比,美国10大城市房价在2月下滑0.6%,20大城市房价则下滑0.9%。若将季节因素纳入计算,则2月美国10大城市房价较1月成长0.1%,20大城市房价则较1月下滑0.1%。

负责编列该指数的委员会主席布利泽(David Blitzer)表示:“房市复苏言之过早。”尽管2月整体房价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成长,但包括拉斯维加斯、纽约及西雅图等6大主要城市的房价却在2月跌至新低,其中更以拉斯维加斯房价受挫最为严重。

布利泽表示,政府先前公布的3月份各项房市指标皆有明显成长,主要是因为政府的购屋优惠方案所致,他也预期优惠方案的影响力将显现在未来几个月的房价指数。

纽约经济咨商理事会周二也公布,4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修正后的52.3点成长至57.9点,不仅优于分析师预期的54.0点,更创下2008年9月以来新高。

4月消费者现况指数从3月修正后的25.2点成长至28.6点,且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景气的预期指数也从3月修正后的70.4点成长至77.4点。理事会研究主任法兰柯(Lynn Franco)表示:“最新资料再度显示消费者对商业与劳工市场的烦恼减轻,而就业增加将推动未来消费者信心持续成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