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参议院举行听证会 高盛否认与客户利益冲突
2010年04月28日 09: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8日电 美国参议院27日举行高盛问题听证会,高盛的高层到场辩护否认“有罪”。高盛案的主角——副总裁法布里斯.图雷在调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为自己辩护,他说:“我直截了当地给予否认证交会的指控。针对这错误的控告,我会极力为自己辩护。”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外电报道,31岁的图雷和6名现任或前任高盛雇员星期二出席听证会,为公司的抵押贷款证券业务是否导致了大萧条以来美国国内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作辩护。高盛作为华尔街历史上盈利最多的担保机构,一直否认证交会的指控,争辩说,公司一直都提供给投资者他们想要的信息。

图雷在听证会上说:“我从来没有告诉ACA资本管理公司对保尔森基金将会在Abacus2007-AC1交易中成为多头一方的投资者。尽管我现在记不得当时使用了什么字眼,但我能肯定我告诉ACA说,保尔森基金在Abacus交易中会在一些优先级抵押债权上购买信用担保。”

继证交会4月16日提出起诉之后,高盛已让图雷放有薪假。此次出席聆讯的证人,除了图雷外,尚有结构型商品集团执政经理迈克尔.斯温森、该集团前执政经理乔舒亚.伯尔尼鲍姆和曾负责按揭部的前合伙人丹尼尔.斯帕克斯。

在稍后的聆讯中,证人有高盛首席财务官戴维.维尼亚尔和首席风险官克雷格.布罗德里克。主席兼总裁布兰克费恩,将成为当天最后的证人。

据一份事先准备好的证词,布兰克费恩将说,高盛没有沽空次按产品,没有出卖客户利益。

高盛上周末公开多名高层的电邮,当中包括图雷宣称将次按产品卖给“孤儿寡妇”的电邮。外界猜测,高盛此举是要牺牲图雷,保护其他高层。

图雷在2007年1月份寄给朋友的电邮中说:“整座大厦随时会崩塌。唯一潜在的生还者,是才干卓著的法布……他站在他创造的这些复杂、高度杠杆式的奇异交易中间,却不需要明白所有这些怪兽交易中种种后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