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增加10亿多升汽油储备应对国际制裁
2010年04月28日 08:0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伊朗国有能源公司27日说,伊朗已增加10亿多升汽油储量并计划提升国内炼油能力,应对外界可能对其实施的燃料制裁。

伊朗国家石油提炼和经销公司负责人努尔丁·沙赫纳齐-扎德接受伊朗迈赫尔通讯社采访时说:“战略汽油供应能力现在已经增加了10亿多升。”

沙赫纳齐-扎德说,伊朗将从现在起至2011年3月提高炼油日产量至4560万升。

伊朗探明石油储量丰富,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原油出口国。不过,伊朗炼油能力有限,三分之一汽油消费依赖进口。法新社统计,先前,伊朗的汽油日炼油能力约4460万升,但日消费达6500万升。

沙赫纳齐-扎德并未透露伊朗现阶段汽油总储量,称西方制裁不足以威胁伊朗,“当前形势下,(对伊朗)实施这类限制已不可能(起作用)”。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称伊朗铀浓缩计划目的为制造核武器,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第4次制裁伊朗,包括限制向伊朗出口燃料。

为应对可能的新制裁,伊朗去年11月宣布了紧急石油生产计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