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理会建议就索马里海盗问题设立特别法庭
2010年04月28日 06: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联合国4月27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27日就索马里海盗问题一致通过决议,呼吁各理事国积极考虑起诉索马里附近海域海盗的问题,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设立国家、区域或国际特别法庭处理这一问题的可能性提交报告。

安理会在决议中对一些海盗嫌疑人未经司法程序就被释放的案例表示关切。决议指出,未能起诉海盗或海上武装抢劫行为责任人的情况对国际社会打击海盗的努力构成损害。

安理会呼吁包括索马里海域周边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在本国法律中将海盗行为定为刑事犯罪,同时积极考虑以符合国际人权法的方式,对在索马里沿海被逮捕的海盗嫌犯进行起诉,并对罪名成立者予以关押。

决议要求潘基文在3个月内提交报告,为促进实现起诉和关押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者的目标提供可供选择的办法,包括设立带有国际组成部分的国内特别法庭、区域法庭或国际法庭的可能性。

安理会同时强调,索马里内部的和平与稳定、国家机构能力的加强、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以及对于人权和法治的尊重是持久消除海盗问题的必要条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洁 顾震球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