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潘基文呼吁苏丹各方以和平方式解决选举问题
2010年04月28日 05:2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联合国4月27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发表声明,呼吁苏丹各方继续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解决选举相关问题。

潘基文对苏丹人民克服各种挑战参与总体和平的选举进程表示赞赏。他指出,这展现了苏丹人民对于民主的承诺。

潘基文呼吁苏丹当局及各政治党派继续通过和平手段来解决任何有关选举结果或其他违规情况的问题。

他还呼吁苏丹缔结《全面和平协议》的各伙伴方及其他政坛相关方尽快在落实协议最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即筹备苏丹南方和阿卜耶伊地区公投方面取得进展。

苏丹国家选举委员会26日宣布了该国大选的结果,现任总统巴希尔及第一副总统、南方政府主席基尔分别获得连任。这次选举被认为是苏丹24年以来举行的首次多党民主选举,是苏丹落实北南内战双方在2005年签署的《全面和平协议》的重要步骤。

按照协议规定,苏丹在今年4月11日至15日举行了总统、议会和地方选举。协议还规定,苏丹南方人民将在2011年举行公投,确定南北统一或者南方地区脱离苏丹。南北双方存在争议的阿卜耶伊地区的民众将在2011年举行单独的公投,选择并入南方或北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洁 王湘江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