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苏丹总统巴希尔大选获胜后访问埃及
2010年04月28日 05:2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开罗4月27日电(记者冯康 陈公正)刚刚在总统大选中获胜连任的苏丹总统巴希尔27日对邻国埃及进行了1天的短暂访问,并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了会谈。这是巴希尔成功连任后的首次出访。

据埃及媒体报道,巴希尔当天飞抵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并与正在那里进行手术后疗养的穆巴拉克举行会谈,主要讨论了苏丹国内的最新局势,包括达尔富尔地区局势以及和平协议的执行情况。穆巴拉克表示,埃及作为邻国期盼苏丹实现和平与稳定,并保持国家统一。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如何扩大双边经贸和投资合作的问题。

苏丹国家选举委员会26日宣布,巴希尔在本月11日至15日举行的选举中以68%的得票率当选下一届苏丹总统。当天埃及外交部发表声明,对苏丹大选结果表示欢迎,并称这次大选是苏丹落实《全面和平协议》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穆巴拉克3月6日在访问德国期间在德国医院接受了胆囊摘除手术,随后返回埃及沙姆沙伊赫继续疗养。自本月中旬恢复行使总统职权以来,穆巴拉克已会见了多个阿拉伯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康 陈公正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