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标准普尔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至垃圾级别
2010年04月28日 05:2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雅典4月27日电 (记者梁业倩)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季努27日表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再次下调希腊主权信用和希腊银行的信用评级,这没有真实反映希腊经济的实际情况。

标准普尔当天再次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从BBB+降为BB+,发展前景负面,信用评级已降为垃圾级。此外,标准普尔还下调了希腊国民银行、欧元银行、阿尔法银行和比雷埃夫斯银行的信用评级。

帕帕康斯坦季努发表声明说:“这些信用降级既没有反映希腊经济的实际情况,又没有反映出希腊在控制财政赤字方面取得的进展。”

帕帕康斯坦季努说,希腊申请启动欧盟—IMF救助机制的谈判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将在下周完成所有程序。启动救助机制后,希腊政府可以加速实施3年期的稳定和增长计划,将希腊经济拉入正轨。流入希腊的资金将取决于希腊所进行的一系列结构改革的进展情况。

他表示,如果不立即推动改革,希腊财政赤字有可能突破国内生产总值的14%。

欧盟统计局22日发表公报指出,希腊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6%。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业倩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