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拿马前政府首脑被引渡至法国等待进一步审判
2010年04月28日 04:5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4月27日电(记者 彭梦瑶)巴拿马前政府首脑、前国防军总司令诺列加27日被从美国引渡到法国。法司法部门决定将其暂时拘留,并准备对其进行进一步审判。

法国媒体报道说,诺列加当天早上乘机到达巴黎后即被送交法国司法部门。随后,法国检察机关正式对诺列加发出逮捕令。根据司法程序,法方法官当天下午对是否在正式审理诺列加一案前将其拘禁做出裁决。

出庭时,诺列加要求法方将其送回巴拿马,因根据美国给予他的战俘身份,他在美服刑完毕后有权返回原籍国。其律师还强调,现年76岁的诺列加身体“非常虚弱”,正在接受治疗。但法官最终仍然裁定,在正式审理诺列加案前将其暂时拘留。法庭当天没有公布正式开始审理该案的日程。

1989年12月,美国入侵巴拿马,并逮捕了当时的巴拿马政府首脑、国防军总司令诺列加。之后美国司法部门以贩毒等多项罪名判处诺列加有期徒刑40年,最终减刑至17年。法国则指控诺列加通过法国银行账户洗钱,并于1999年缺席判处诺列加10年徒刑。而巴拿马法院则于1995年以多项谋杀罪缺席判处诺列加20年监禁。

2007年9月9日,诺列加在美国服刑完毕。诺列加的律师团认为,诺列加在美受审时的身份是战俘,根据《日内瓦公约》,他出狱后应首先被遣返巴拿马。但美国联邦法官对此予以驳回,认为诺列加的战俘身份并不妨碍他被引渡至法国服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本月26日签署引渡令后,诺列加在当天下午被送上飞往法国的飞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梦瑶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