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西外长访伊表示希望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2010年04月28日 03:33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巴西外长阿莫林27日在访问伊朗首都德黑兰时表示,巴西反对对伊朗实施进一步制裁,希望各方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阿莫林当天在与伊朗外长穆塔基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巴西相信伊朗发展核计划出于和平目的,西方国家对伊朗的制裁理由不充分。他说:“我们希望为问题的解决提供帮助,我们对制裁或处罚任何(国家)都不感兴趣。我们的兴趣在于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和平谈判提供协助。”

阿莫林同时还呼吁伊朗采取正确措施,消除各方对伊朗核计划的疑虑。

穆塔基则表示,伊朗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实施核燃料交换方案。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在寻求获得核武器,但伊朗坚称该国核项目是出于和平目的。去年10月,国际原子能机构出台草案,建议伊朗将低纯度浓缩铀运往别国提纯加工为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核燃料棒后再运回伊朗,但伊朗方面对此草案一直未接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