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诺亚方舟疑现身土耳其 当地拟申请世界遗产保护
2010年04月28日 03:18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快报讯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7日报道,中国香港和土耳其的探索人员近日表示,他们已经在土耳其东部的亚拉拉特山(土耳其最高峰)找到了传说中的诺亚方舟的船身木样,经过碳元素测试,该木样可以追溯到4800年前,即《创世纪》中记载的诺亚方舟的存在时期。

对此,香港纪录片制片人杨永松和其他15名探索队员表示:“即便不能100%确定那就是诺亚方舟,我们对此也有99.9%的把握。”他说,测试木样取自几个被认为是用来装动物的残存容纳舱。杨永松还指出,他们已经排除了当地人于3500米高处定居过的可能。

有鉴于此,土耳其当地官员称他们或逐级上报,申请世界遗产保护。

根据《创世纪》记载,诺亚方舟最后的停泊处即为亚拉拉特山。书中写道:“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亚拉拉特山上。” (当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当闻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