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无居留被夫遗弃 旅西华人女子无奈求助华媒
2010年04月22日 16: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他就这样把我一个人扔在一个私人住家后一走了之,什么都不管了。现在我没有身份、又不懂西语,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4月20日上午,记者接到读者林女士的求助电话,声称自己的丈夫把她千方百计地从葡萄牙骗到了西班牙,并得知没钱和他合伙开店后,丈夫就扔给了林女士300欧元,随后不闻不问地把林女士一人遗弃在马德里USERA的一私人住家里。

据悉,林女士系浙江台州人士,在国内曾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离异后林女士带着两个孩子一起生活。2003年,林女士在亲戚的介绍下,认识了旅西数年丧偶的夏某,由于两个人祖籍同为浙江温州,且同龄的两人也聊得非常投机,此后的一年彼此的电话联系就没有间断过。

2004年,夏某只身一人买了一张机票飞回中国,一见如故的他们在台州领了结婚证并隆重而体面地摆了结婚酒席。之后,返回西班牙的夏某也开始申请林女士的家庭团聚,几个月后,林女士幸运地拿到了团聚签证。

然而让林女士意想不到的是,自己在05年10月5日抵达马德里后,却没能如愿等到夏先生来接机,万般无奈之下林女士只得求助随机同行的一位刘女士,之后在好心人刘女士的帮助下林女士联系上了自己的丈夫夏某,没想到此时主林女士感到诧异的是夏某却告诉妻子林女士说自己还在巴塞罗那,让她先找个地方住下来,过几天再过来接她。

看到林女士这么可怜,萍水相逢的刘女士也帮忙给夏某打了电话,叫他接妻子回去,没想到夏某却一否认林女士是自己的妻子,而且还直接告诉刘女士说自己不会去管她,更不会接她。而无论刘女士怎么劝,夏某都无动于衷,到了最后,不厌其烦的夏某竟干脆关了手机。

看到孤身一人的林女士处境这么凄惨,刘女士也动了恻隐之心,介绍林女士去其弟弟百元店里上班。在百元店工作了9个月的时间后,身体吃不消的林女士动摇了去葡萄牙的念头,由于VIGO一带靠近葡萄牙边界,林女士到达葡萄牙后,林女士开始了长达四年的艰辛生活。

据林女士告诉记者,举目无亲的自己在葡萄牙,做过各种工作,看过仓库、也做过保姆,四处漂泊流浪,生活朝不保夕、不堪其苦。在做仓库期间,林女士有一次意外受工伤,竟卧病了四五个月……

由于生活所迫,没有居留的林女士还是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而这段时间内,林女士也陆续地得知邻国的夏某在西班牙不仅和别人同居在一起,而且还开了店。

2010年4月初,从来没有和林女士联系的夏某再次通过林女士国内的亲戚要来了电话,并且在电话里表示了自己和林女士重归于好的想法。而信以为真的林女士在整理了所有的东西之后,随同丈夫夏某又重新来到了西班牙。但让林女士相当心寒的是,在自己来到西班牙后,原形毕露的夏某让其出资3.5万欧元盘下夏某和情人的一家百元店。

遭到林女士的拒绝之后,夏某一怒之下,竟把林女士扔在马德里的一私人住家后撒手不管了:“他这样把我丢在这里,不闻不问,我没居留又没工作,人生地不熟的,我快走投无路了。”林女士说,丈夫带自己来西班牙后,由于没有及时带自己去按指印拿居留卡,家庭居留早在几年前就被废了,现在自己相当于黑户的身份。如今丈夫再度把自己骗到西班牙,既不给自己办身份,也不安排自己的生活,更不愿意亲自把自己送回到葡萄牙去,对她简直是置若罔闻,真不知道他到底想要怎么样。

在了解事情的大致始终后,记者随后拔通了夏某的电话,但夏某没接,等到记者第二次再拔时,夏某的手机已处于关机的状态。

4月21日,记者再次拔打夏某的电话,试图和夏某取得联系时,但夏某的手机仍然关机,而后记者根据林女士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在西班牙开店的夏某的儿子小夏,小夏称自己对此事不清楚,但稍后会联系父亲,希望能给林女士一个答复。(西希)

Usera   VIGO   华人女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西希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